zzxiahhy

afd同名

楼上邻居总掉内裤到我阳台怎么办?(三)

      七月C城的太阳像火球般炙烤着大地,温热的风滑过树木的间隙便消失不见,路旁三三两两的糖水店总能坐满贪凉的人。


      短短两天你就在这百年老城体验到提前养老的滋味。作为技术团队中唯一的女生,你只需赶在大地被晒得如蒸笼前赶到甲方公司,在舒服的空调间处理好用户操作疑问并将问题收集反馈给同行的开发人员便可喝着甜品等待下班。

      这座极具生活气息的城市亦是闻名全国的美食之都,每天下班后你最大的快乐便是打卡那一家家美食店。将本地正宗的牛肉火锅和糖水拍照修图,刚发完朋友圈就收到了屏措的信息:“我哥今天也带我吃这个。”他发来几张火锅的照片,对面的丹增面无表情的坐在上次同样的位置,坐他旁边的女孩侧脸有些许眼熟。


     “好家伙,你这是有嫂子了?!”将图片放大看了几遍,你终于确认是一楼那个姑娘。


     “不是嫂子。她前两天出门想把狗寄养在我们家,我刚好也喜欢狗就答应了嘛。她现在回来接狗顺便请我们吃饭。”


      “你这个笨蛋...你很快就要有嫂子了!”隔着屏幕的你重重叹了一口气,被屏措钢铁直男的反应堵得闷闷的。


     “也许吧...姐姐你帮我带点正宗的牛肉丸不?我哥讲他听你说本地的比这家味道正宗。”


      “好的,等着。”你打开备忘录,将给屏措带真空牛肉丸默默记下。


      不知不觉在C城待了快一个星期,手头的项目已接近尾声。你躺在床上刷着手机,看到之前要找丹增看房子的同事阿辉新发的朋友圈:“终于搞定,再也不想搬家了。”他上传的图片并不是你家对面的房子,动态下面有其他同事问他房租价格,阿辉回复他租金3000元。


      你暗自奇怪,照片内这间房子的户型和配置明显不如你对面那套,你自己这套一模一样的户型租金是2500元,对面就算涨价了也最多3000能拿下,阿辉怎么会找了一套不如自己这间的房呢?你抑制不住好奇的给阿辉发了信息,听到他说对房子很满意可丹增开口就要4000元房租的时候你头发都竖起来了。


      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你不敢相信那个还算靠谱的丹增竟是把人当傻子的当代黄世仁!你十分后悔自己在把他介绍给阿辉前还和阿辉说了他很多好话,你气愤地几次点开他的对话框,终是咬着牙忍住了。睡着前你默默劝诫自己,奸商他快娶老婆了,他得多赚钱。


      终于到了项目交付的最后一天,甲方爸爸和你们都很高兴。赶巧碰上甲方公司员工关怀日,他们不仅将茶水间布置得漂漂亮亮摆满了好吃的,还请了几个外国模特助兴。美食与美色当前你扬起了官方又得体的微笑,内心却在看到其中一位和某著名“游艇爱情戏”的男演员八分相似的大长腿后发出了鸡叫!高鼻深目的异域美男令你陶醉连连,回到酒店收拾完毕的你美滋滋地屏蔽了家人和同事发了一张和男模的合照,文案是:C城之行即将结束,我已经在黑帮老大的游艇排好队啦。


      这条动态很快就收获了数十个赞,在一溜色女的“我可以”之间,丹增的一句:“你什么时候回来”显得十分扫兴又突兀。你没理他,敷好面膜继续玩手机不料对方却一个视频通话发了过来,一想到这个人要收你同事4000租金你便气呼呼地点了接受。


     “李秧秧你在哪里?”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原因,对面的奸商本就不白的脸更黑了,声音也闷闷的。


     “酒店敷面膜!”你没好气的回他:“找我干嘛?”


      “旁边没别人啊?”他略一停顿:“屏措问你给他带丸子了吗?”


      “带了带了。”见奸商只穿一件低领背心靠在床上,露出一截锁骨,你默默移开视线:“明天6点的车到公司,汇报完工作再回来。”


      沉默了大概1分钟,你偷偷看了一眼屏幕却见他还在看着自己。可能是刚吹完头发的原因,他的刘海蓬蓬地垂在眼睛上方,看起来像个20岁的男大学生。


       这距离太近,你突然有点心虚,听见他说:“如果太晚了我就来接你。”你胡乱应下便挂了视频。脑子迷糊着,连睡着后做的梦都是乱糟糟的。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和甲方爸爸辞行之后除你以外的同事都很是亢奋。在商务车上躺了几个小时后你晕晕乎乎的回到了G市。把设备带回公司随便吃了个晚饭继续完成汇报后已是晚上9点。坐了一天的你实在不想再坐任何交通工具,接到丹增电话的时候犹豫几秒终是说到:“那你来公司楼下等我吧,我们走回去。”


       5分钟后你在公司楼下的便利店旁见到了10天不见的丹增。他的肩背结实挺拔,门口的彩灯打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让凌厉的眉眼也柔和了起来。他十分自然的接过你手里的小皮箱,身上薄荷味沐浴乳的气息将你包围,湿热的夏风里你听到他叫你的名字:“终于回来了,李秧秧。”


作者有话说:男模原型大家都知道是谁吧?

说来也好笑,这文是前天写的,结果昨天我家的阳台芦荟真的挂了一条不知道谁家的内裤!


评论(62)

热度(174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