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xiahhy

afd同名

楼上邻居总掉内裤到我阳台怎么办?(二)

       清澈的牛骨锅底上飘着几片萝卜玉米,紫红色的牛筋丸伴着沸腾的水泡上下滚动。将一盘油花均匀分布的脖仁倒进漏勺里汆烫几秒再沾上混有沙茶、花生、香油、小米辣的特制酱料,牛肉的鲜甜和油脂的肥美在口腔里爆开,让人舒服地眯起了眼睛。


       氤氲的蒸汽对面是丹增哭笑不得的脸,他吞下一口丸子问道:“就这么爱吃?”


     “那是当然,旁边的胸口油、匙肉、匙柄,每一样都好好吃。”你将漏勺里的牛肉倒进丹增碗里,起身又下了一盘千层肚。


     “你的东西我找人拿回来了,那边人员有点杂,以后别走那条路。”丹增看了一眼碗里被你堆成小山的牛肉,挑出一块沾了沾酱却没有吃:“其实,我家乡的牦牛肉也很不错。”


     “牦牛肉?”你喝下一口大麦茶:“你家是西藏的?家里几头牛啊?”


     “四川甘孜。”他将一块牛肉塞进嘴里:“走的时候还100多头吧,我弟出去上学后也就剩几十头了。”


     “你弟弟几岁了,是你上周朋友圈发过的帅哥么?”牛肉温暖了胃,你脑子也开始转了起来:“好家伙100头牛得值多少万啊。”


    “18岁,刚上大一。放假让他带点牦牛肉过来。”他看了一眼狼吞虎咽的你良久说道:“你别说我奸商,两兄弟可都是要娶老婆的,弄这么10几套房还不是为了以后日子好过点。”


       他的话提醒了你,你把锅中最后2个丸子全都放进丹增碗里,身子也讨好的凑了过去:“把你弟弟介绍给我吧,我只要你4套房子,我一定对他好。”


    “你想多了。”他的声线还算平稳,只是给人一种莫名发寒的感觉,奸商不愧是奸商,说到要他房子就跳脚了。


       从此之后,你和奸商,哦不,丹增熟悉了起来。抛开过于精明的第一印象,这人的确算是个好房东。家具家电有啥毛病二话不说该修的修好,该换的主动掏钱换。楼里十几户租客有事也算随叫随到,好几次加班回来你看见丹增拿着工具从一楼姑娘家修完东西出来。渐渐地你对那时不时造访你家阳台的花内裤产生了抗体,看见了便拿塑料袋一包放他门口了事。


       放完内裤,你提溜着拖鞋准备下楼买点吃的,刚出电梯便在单元楼门口看见了满手大包小包的丹增,他的身边站着一个和他四五分相像的男孩正说笑着。


     “李秧秧!”丹增一眼看见你,将你叫住又开始磕巴了起来:“我...我的。”


     “我放你家门把上了。”你秒懂他的意思,看他在自己弟弟面前出糗你的心里暗爽,音调也高了:“这是你弟弟吗?弟弟好帅呀!弟弟叫什么名字?”


     “我叫屏措,放假过来玩的。”他身边的男孩羞涩的笑了,尖尖的下巴漾出2个梨涡。


     “好滴,有空找你玩。”屏措带的东西太多了,你帮这两人按好电梯便出门吃饭,刚开吃后又收到丹增的微信:“屏措带了牦牛肉干,等会你来拿点。”你想了想买了个西瓜一切为二,提上一半便敲响了丹增家的门。


       开门的是屏措,不见丹增。你将西瓜递给屏措,却看到他家饭桌上已经摆了半个西瓜。


     “呀,买重复了。”你有点尴尬,屏措笑呵呵的接过西瓜解释道:“这西瓜不是我们买的。”他转身拿出一大袋牛肉干说道:“哥哥才收拾好给你的牛肉干,楼下的姐姐就上来送西瓜了。她家里灯泡坏了来找我哥换呢。”


     “哦,一楼房子容易毛病多。”你眼睛发亮的接过满满当当一袋牛肉干笑道:“这也太多了,我可以出差时带着当零食。”


    “你要出差?”丹增的声音在你耳后响起,他伸手将你从门口推进客厅,转身去厨房拿出水果刀将你带来的西瓜切成了块。


     “对呀,明天就出发。”你接过屏措递过的西瓜啃了一口,目光扫向丹增:“我对面那套房子不是空出来了么?我有个关系不错的同事最近在找房,他人很好也很讲卫生,单身不养宠物就一个人住。可以的话我让同事来这看看。”


     “男生么 ?”屏措问了一句


     “男生,和我同岁。”你看了一眼正沉默的吃着西瓜的丹增补了一句:“我把你微信给他?”


     “行,让他找我。”丹增抽出一张纸巾,一点点细细擦去手指的水渍。你轻声说好,和屏措互加微信后笑嘻嘻的说了再见。

未完待续~


评论(34)

热度(183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